得即高歌失即休
最近沉迷全职高手,可惜文力不够写不出扣人心弦的故事
一直沉迷花滑,最喜欢普鲁申科

© Alex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全职食堂(四)玫瑰糖饼

双花是不是被我写的太甜腻了

明明是非常喜欢的cp结果在自己手下ooc这种感觉真是一言难尽

不过为什么孙哲平明明在原作里出场不多却总是给我一种十分可靠的男朋友感?

——大约是文看的太多被洗脑了

前文回顾 手擀面  蛋炒饭 烤冷面

 

(四)玫瑰糖饼

张佳乐,住在附近的上班族,叶修大排档夜宵常客,经常和同租室友孙哲平一起在大半夜下来吃饭,不吃到肚皮撑圆绝不回家。

这一天,张佳乐又按时到叶修店里报道,在平时常坐的位置坐下,招呼叶修过来,“老叶你看我带来了什么!”

叶修把刚做好的一份意面端给客人,走到张佳乐旁边,“你除了吃的还能带来什么?”

“嘿嘿,让你说对了!”张佳乐从包里小心翼翼的拿出一个玻璃罐子来,“花了我一整天做的!玫瑰糖浆!等会儿你用这个帮我烙点玫瑰糖饼!”

叶修从他手上拿过这瓶玫瑰糖浆,打开盖子,闻了闻,“哟,还真不错。没看出来你还有这本事?”

“那可不!”张佳乐手舞足蹈的给叶修讲起了制作过程,“我和大孙在房后院子里种了不少花,这几天玫瑰[注]都开了,我想着花开这么漂亮不能浪费啊,正好今天休息,我就把花给摘了,洗干净之后擦干,再用白糖拌上,花瓣出水之后,干巴巴的白糖就变成了糖浆,糖浆里面也有了玫瑰的味道和颜色。这种糖浆用来做糖饼最好吃了!快快快!你去和面!我和大孙约了半小时后在这里见面,我要给他个惊喜!”

“知道啦!”叶修拿着这瓶饱含了张佳乐心意的糖浆,准备去做些糖饼,就是不知道孙哲平一会儿知道这些都是自己家花园里开得正好看的玫瑰花做的,该是什么感受。

烙糖饼,面最为重要。烫面,能得到软而有韧性的饼皮。叶修倒了些热水,又在里面兑了点凉白开,混合成手伸进去稍微有点烫的温度,然后缓缓倒进面粉里面,一边倒,一边搅拌,接着把温度适中的面团放在面板上,来回揉几次,至表面光滑,再盖上层保鲜膜,放到一边醒面。

接下来,叶修用干净的小勺子从玻璃罐里取出一些玫瑰糖浆来,放到小碗里,再倒一些面粉进去搅匀。如果直接用糖做馅,受热后糖会融化成液体,咬下一口很容易喷得满手满脸都是,加点面粉进去能够增加馅料的黏稠度,让糖馅的口感更好,在糖饼里分布的也更均匀。

处理好馅料,再和张佳乐探讨一会儿到底薯条该沾什么酱好吃,面也醒的差不多了。叶修把面团拿出来,再揉上几次,让水分和面粉充分融合。此时的面团,非常柔软又有筋性,分成适当大小,再擀成一张长方形、非常薄的饼,在上面倒上油,撒些面,让面粉和油溶合在一起,然后从短的一边开始卷起来。算好数量,把卷好的面用手揪成一个一个的小面团,封口别让油淌出来,再捏成适合包裹馅料的形状,用勺子倒一些玫瑰糖浆进去,封口,按扁,一个表面看起来平平无奇,内里却大有乾坤的糖饼便包好了。

叶修包好了所有的糖饼,正准备下锅的时候,孙哲平走进了大排档,张佳乐看见他,直接就扑了上去,一边大孙大孙的喊着,一边赶紧拉着他坐到吧台旁,给他指叶修刚包好的十八个糖饼。

孙哲平和叶修打了个招呼,笑着坐在张佳乐旁边,张佳乐和他讲着自己今天看到的笑话,孙哲平也不打断他,只是偶尔停下来让他喝点水。

一旁的叶修早就习惯了他们两个闪瞎人眼的互动,也没多客套,热好锅和油,把糖饼一个一个的下了锅。锅不太大,一锅只能放进五张糖饼,他干脆用了两个锅,左右开弓,一起烙饼,时不时把已经有点微黄的饼立起来在锅沿上敲打一番,让饼内的层次展开,直至饼煎到两面焦黄,香气扑鼻。

叶修先给张佳乐和孙哲平一人盛了3张糖饼,还贴心的用胡萝卜切了两朵小花作为装饰。张佳乐心急,一口咬下去,糖流出来烫到嘴,孙哲平赶紧递上冰水和纸巾,然后干脆夹过张佳乐咬了一口的糖饼,帮他吹凉里面的糖馅。

玫瑰的香味在加热之后更显香甜,也增添了甜度的层次,饼内的分层弱化了面皮的枯燥,酥脆的外皮仿佛一碰就碎,玫瑰味的糖浆和烙得金黄的饼皮堪称绝配,刚下班胃里空空的孙哲平片刻就解决掉了这三张糖饼。

“对了大孙!”张佳乐嘴里还塞着糖饼,“今天这玫瑰糖饼好不好吃?”

“好吃。”孙哲平回答。

“我是用咱们家后院种的玫瑰花做的!”张佳乐仰起头,一脸求表扬。

孙哲平的反应和叶修想的差不多,伸向第四张饼的手顿了顿,“后院,你生日那天我俩一起种的那些?”

“是啊!”张佳乐点头。

“我本来是想等都开花了,送给你当礼物的!”孙哲平说道,手是彻底的伸不出去了。

“啊?”张佳乐看了看吃到一半的饼,“这……”

“算了。”孙哲平笑了笑,“你开心就好。”

“嘿嘿,我就知道你最好了!”张佳乐直接给了孙哲平一个熊抱,然后把剩下的半张饼放到孙哲平盘子里,“我吃不下了!给你!”

孙哲平吃完这半张糖饼,张佳乐在旁边也没闲着,一边帮叶修把剩下的糖饼打包好,一边又和孙哲平讲今天自己用了一整天摘花的劳累。

最后,两个人提着没吃完的糖饼,结了账,肩并肩一起走出了门。

叶修看着两个人离开的背影,心中想着年轻真好,然后把张佳乐没带走的玫瑰糖浆收进冰箱。

 

注:这里说的不是情人节卖的那种玫瑰,而是通常用来当作观赏类花卉的灌木玫瑰,以前我外婆家后院种了很多,春天开花非常香,我外公就会带着我和我表妹去把花摘下来做成这种玫瑰糖浆,用来做糖饼的馅料非常好吃!

评论 ( 5 )
热度 ( 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